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胡剑谨乐清督查半年度工作时要求:聚焦重点 克难攻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8月10日,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来乐督查半年度工作。林晓峰、林亦俊、章纪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雁荡山管委会班子成员,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督查汇报会。

  胡剑谨一行先后察看了乐清市人民医院扩建工程、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南塘至黄华段建设工程。目前,市人民医院扩建工程主体已施工至五楼,计划年底结顶;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南塘至黄华段建设工程,全线涉及征地的64个村已全部完成无构造物土地的交地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督查汇报会上,乐清市委书记林晓峰汇报了乐清前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雁荡山管委会有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年初以来,乐清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温州市委推进“三大转型”、打造“三个城市”决策部署,坚持以“五市六城”建设为统领,以查补短板为重要抓手,扎实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尤其是五方面工作特别突出:一是突出了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这个总基调,二是突出了有效投资和选商引资这个关键,三是突出了服务企业、振兴实体这个根基,四是突出了环境整治、“六城联创”这个重点,五是突出了干事创业、比学赶超这个导向。

  在当前“大干三季度、再掀新高潮”的关键时刻,林晓峰表示,乐清将以此次督导为新的契机和动力,紧盯目标任务,积极查补短板,攻坚克难,牢牢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推进城市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加强社会治理、全面从严治党的五大主导权,大干三季度,以更好的成绩迎接温州新一轮的“比学树”现场观摩活动,努力实现“全年红”。

  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亦俊汇报了乐清当前重点工作中需要温州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温州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协调对接。

  “乐清市和雁荡山管委会凝心聚力、扎实拼搏,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胡剑谨指出,乐清上半年主要指标进展良好、重点工作成效明显、转型发展氛围浓厚。

  就乐清下一步发展,胡剑谨要求,一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重点要大力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已经启动或谋划好的重点项目建设,继续谋划推进“亮点项目”建设。二要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大力发展工业经济。乐清是工业强市,一直是温州工业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要继续抓好平台、机制、人才这三个关键,努力构建集产业链、投资链、创新链、人才链、服务链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链。三要加速重点工作推进,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继续推进城中村改造,加大重污染行业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强城市文明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同时,要进一步推进雁荡山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做好前期规划,勇于推陈出新,切实提升景区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