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正文对外宣传

编剧李涛做客南塘城市书房 “名家有约” 畅谈《温州两家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8月13日上午,作家、编剧李涛来到温州南塘城市书房,做客瓯海区“名家有约”品读会,畅谈《温州一家人》和《温州两家人》台前幕后的故事,并与读者现场交流创作经历与感受。

  有人说,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温州创造了一个经济上的奇迹,而2012年和2015年央视一套两次首播以温州城市命名的电视剧,这样的“央视特例”无异于创造了一个“文化奇迹”。这两部电视剧就是《温州一家人》和《温州两家人》,其中《温州两家人》被赞为用“史诗”般的艺术特色,谱写了当代商人的心灵史,更是“温州励志片”的代表。

  在活动现场,李涛老师与“名家有约”招募的30位精品读者分享了许多台前幕后的故事,鼓励大家要真诚地面对艺术与生活,正视现实,创作出自己的作品。针对读者们问到的温州老板与企业家的区别、剧中人物原型、编剧与导演孰轻孰重、民营企业家的路在何方等问题,李涛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给出了自己的回答,进行零距离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