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州市召开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动员部署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3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8月26日,按照中央网信办及省委网信办的统一部署,温州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温州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王丹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府办、市网信办、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保密局等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办公室及检查组全体成员,市直有关单位网络安全部门负责同志等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王丹强调,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在网络安全新形势下,针对全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护开展的全局性、基础性工作。要从涉及国计民生的关键业务入手,理清可能影响关键业务运转的信息系统和工业控制系统,准确掌握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状况,科学评估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以查促管、以查促防、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同时为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提供基础性数据和参考。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检查,摸清家底,认清风险,找出漏洞,通报结果,督促整改”的要求和中央的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准确把握本次网络安全检查的主要内容和目标要求,圆满完成检查任务。

  此次检查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由市网信办牵头,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府办、市保密局等有关单位共同参与,各县(市、区)同步部署开展,检查时间持续至2016年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