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带队调研泰顺石文化产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9月1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带队调研泰顺石文化产业。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泰顺石文化创意园、泰顺石经营门店。

  座谈会上,邱小侠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泰顺石文化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尤其是对泰顺“十三五”期间,围绕打造“中国名石”目标,完善泰顺石文化产业链实施的“四个一”工程,即成立一个泰顺石产业保护和发展局、开办一个泰顺石雕艺术学校、建设一个泰顺石文化创意园和一个泰顺石产业街的作法给予了高度赞赏。

  邱小侠指出,近年来,泰顺县委县政府开展泰顺石文化产业工作思路清、举措实、集聚快,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在人才引进、央企对接、政策落实等方面措施有力,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泰顺石文化产业将会出现欣欣向荣的景象,必将成为泰顺的支柱产业。

  邱小侠强调,做好泰顺石文化创意产业这篇文章,关键要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要“动”起来。要积极组织一批泰顺石原石和有较高艺术水准的泰顺石工艺作品,参加国家和省市相关展览会、展销会等活动,同时,通过举办文化创意大赛、宣传推介等活动,把泰顺石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二是要“热”起来。要借助中央、省、市对文化创意产业高度重视的时机,造大宣传声势,提高泰顺石的知名度、美誉度,努力把泰顺石产业平台做强,市场做热,人气做旺。

  三是要“强”起来。要将泰顺石与泰顺特有的风土人情、民族风情、历史渊源、民间传说、生态风光、地域特色等相结合,融入雕刻大师的工艺与灵气,赋予泰顺石特定的文化内涵和品性,使泰顺石更具文化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