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学标杆、补短板” 比学赶超活动走进市级宣传部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在广电传媒中心

在文化驿站

在报业集团

在温十二中

在温州武术博物馆

  在学习、考察部分县(市、区)宣传思想文化的先进做法之后,9月7日,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比学赶超活动考察团走进市级宣传文化单位。

  媒体融合创新,不仅传递出温州“好声音”,也将新闻惠民拉近到了市民身边;学校教育推陈出新,让兴趣引领孩子们更用心学习,着力培养素养全面的栋梁之材;文化驿站和博物馆,在活动形式、载体上谋新创优,用先进文化吸引人,更用高尚精神润养身心……半天下来,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市文化馆文化驿站、市第十二中学、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和市武术博物馆等五家单位以创新来彰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洪荒之力”,各地则对照“标杆”互学互看,查补“短板”比拼干劲,探讨交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涌现的新亮点、好思路。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创新,是为了便民惠民。在新闻媒体单位,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创新新闻惠民做法,在全市各地布置时政阅报屏,将最新的新闻咨询、便民服务信息等融合在一起,市民只需手指点点,就可享受新闻带来的“福利”;通过全媒体中央控制室,将新闻资讯第一时间分散“打包”给各媒体端口,呈现在市民眼前或手上,令读者随时随地享受新闻“冲浪”。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创新思路,与海外华文媒体广泛合作,向海内外传送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唱响“温州好声音”。在市十二中,学校运用全新教育理念,通过打造融合学生自主创新和动手能力的“创想工场”,将信息技术创新教育、“四品八德”德育等活动有机结合,全力培养学养深厚、素养全面的阳光少年。在文化驿站,下的就是“惠民棋”,通过为市民提供个性化、品质化的公共文化服务,拉近了市民和文化的距离,成为了市民陶冶情操的好平台;在市武术博物馆,清晰呈现的温州武术“脉络”,丰富的“武林”藏品,令尚武精神在小小的杨宅里得到绽放,滋润了每一个前来的温州人身心。

  据了解,“学标杆、补短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比学赶超活动,是我市宣传文化系统落实省委“查找短板”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宣传文化系统助力温州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的创新载体;该活动在推动市县联动的同时,也着力推动面上各领域工作的统筹兼顾、互促并进、共同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