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为救落水男孩牺牲生命的吴国彪 被追授“最美温州人”称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0日 来源:温州日报

  年仅22岁的吴国彪为救落水男孩,不惜牺牲生命的消息一经报道,昨天各方爱心汇聚,所捐款项和慰问金已悉数交到了生活困难的吴国彪父母手里,且吴国彪被授予“最美温州人”称号。同时,吴国彪与其他三位下水救人的青年还被授予“最美瓯海人”、“瓯海好人”荣誉称号。

  远在广西南宁打工的吴国彪父母在接到噩耗后,提前向老板预支了1800元用于路费支出,昨天中午赶到温州时,身上仅剩400元钱。父亲吴志银告诉记者,今年国彪爷爷刚刚去世,为了筹钱安葬,已经欠下1万元债务,如今“儿子不在了,小儿子还在念书,全家都得靠我一个人撑着。”

  在吴国彪父母入住的旅馆里,被救男孩的母亲汪女士扑通跪倒在地:“是你们的儿子给了我孩子第二次生命,这辈子我们都会记得。”汪女士还将2万元现金塞给吴母,说日后有机会,一定会去看望二老,“尽全家所能补偿你们”。

  吴国彪的家人对社会各界的关心表达了感激之情。吴国彪的父亲吴志银表示,家人对我儿子国彪见义勇为的行为不后悔,也希望大家能将这股正能量传递下去。

  现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吕朝晖将“最美温州人”荣誉证书和10万元慰问金交到吴国彪父母手里,表示吴国彪见义勇为的行为让我们看到了这个社会温暖的一面,充满正能量。瓯海区慈善总会准备了“学雷锋道义援助基金”最高额度2万元的奖助基金,区宣传部授予吴国彪“最美瓯海人”和2万元奖励基金,还有区文明办授予其“瓯海好人”称号以及1万元奖励基金,另外三位和吴国彪一起参与救人的杨炯、王时清、王新桂分别获得荣誉称号和一定的奖励基金。

  瓯海区冬泳协会代表也给吴国彪父母送来了1万元捐款,还有太平慈善功德会已提前认捐了吴国彪即将上初中的弟弟接下来三年的生活费,共计24000元。

  与此同时,线上爱心捐款仍在持续,10元、50元、1000元……一笔笔爱心款不断汇入“瓯海慈善”微信公众服务号,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平台已募捐到13.6万余元善款。(记者 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