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新闻宣传  -> 正文新闻宣传

2016“电视问政”第三场活动聚焦城市窗口形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2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图为昨晚“电视问政”活动现场。王诚/摄

  公厕脏乱差,市民代表送上空气清新剂。昨晚,2016“电视问政”第三场活动举行。本场活动的主题是“城市窗口形象提升”,8个相关单位负责人接受问政。直播现场继续开设“市长专线《电视问政》现场互动专区”,接线专员现场接受观众投诉、建议。

  本场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考绩办、市文明办、温州广电传媒集团联合承办。市领导胡剑谨、潘孝政、章方璋出席。

  公厕脏乱差,被问政单位受赠空气清新剂

  《电视问政》直播现场曝光市区多个公厕存在脏乱差、指示不明等管理不足之处。市民张赛珍曾慕名前往龙湾区黄石山公园游玩,但对公厕环境大失所望。昨晚,她来到活动现场,向龙湾区委常委、副区长贾黎春送上一大袋空气清新剂,并直言:“希望公厕能干净、整洁;城市管理部门能更加重视,工作更给力;社会环境越来越好,城市空气越来越清新。”

  面对突如其来的“礼物”,贾黎春表态称,将通过加大整治力度,使龙湾的空气更加清新,使龙湾的窗口形象更加靓丽。

  乘客赶时间,人工售票窗口排起长龙

  一层售票大厅的人工售票窗口排起长龙,一些临近发车时间急着取票进站的乘客只能干着急。而在地下一层,几个人工窗口紧闭。站内厕所卫生较差、志愿者服务质量不高、轨道内垃圾随处可见,作为温州门面之一的铁路温州南站,被现场曝光诸多问题。

  位于市区的几个汽车客运站,情况也不容乐观。牛山客运中心周边俨然一副城乡接合部的模样:站前由于人流量密集,部分私家车、出租车站前随意停靠下客,无人管理。站附近的餐饮店,卫生情况堪忧。

  在新城站、双屿客运中心等处,私家车随意站外拉客、公交换乘指示不明显等缺陷,也亟待改善。来自杭州的游客陈先生甚至直言,温州部分客运汽车站过于山寨,让温州城市形象受损。

  公交车真难等,交运负责人连喊“很纠结”

  微信网友“蝶恋花”反映称,原本打算乘坐由铁路温州南站始发的104路公交车,前往温医附一院看病。然而其在候车廊等待近40分钟,仍不见公交车踪影。

  “现在公交确实很纠结,尤其是104路,我们安排只有6辆车,30分钟一班。”

  “确实比较纠结,没有专用道,公交车和小汽车堵在一起,所以班次间隔常常超过半个小时。”

  “有人质疑是公交调度的问题,确实很纠结。我们是按照客流及道路实际情况来调度的。”

  “这几年我们投入比较大,全市2900个公交站,建了980个候车廊。有时我们也很纠结,像下吕浦这些地方,有的因为地下管网的缘故,有的是因为店家不让建。”

  对于网友反映的问题,以及市区公交候车廊建设问题,市交运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叶正社一连用几个“纠结”作回应。他表示,接下去会采取措施,努力解决市民反映的突出问题。朱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