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典型人物  -> 正文典型人物

在抗洪抢险中劳累过度因公殉职张克辉被授予“泰顺好人”称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昨天,温州晚报以《“他总是把别人的事看得比家重要”》为题,报道了泰顺华数泗溪广播电视中心站线务员张克辉,在抗台中坚持一线、劳累过度而因公殉职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引发了强烈反响。昨天下午,泰顺县文明办决定,授予张克辉“泰顺好人”荣誉称号。希望各乡镇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先进为榜样,深入学习他的感人事迹,汲取精神力量,为夺取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在“莫兰蒂”台风抢险救灾中,为了让受灾群众第一时间收看到电视节目,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从9月15日开始,张克辉同志连续5天加班加点,带病奋战在一线,与同事一起抢修广播电视受损线路。9月19日下午3时许,张克辉同志因劳累过度,昏迷摔倒致脑干出血,紧急送医后,于9月20日上午8时许不治辞世,因公殉职,年仅48岁。

  据了解,张克辉同志在泗溪广电中心站从事线路维护工作近30年,工作勤勉,任劳任怨,几十年来未出现无故缺勤现象,如果谁家里看不了电视,只要一个电话,他准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是泗溪镇2000多电视用户的“护网人”,也是同事眼中技艺精湛的老师傅、爱岗敬业的好榜样,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和年度考核优秀。“一生兢兢业业只顾工作的好同志就这么走了,真是一种无奈的损失,令人痛惜。愿这位好同志一路走好。”微信网友陈琳留言。“他倒在风雨中,来不及留下只言片语。他立在广电人心间,与他同在何惧风雨!向所有在抗灾之中默默付出的人们致敬,你们最平凡,却也最伟大。”网友山人听雨留言。“向张克辉同志致敬,一路走好!”微信网友好人留言。

  昨天,泰顺县委书记张洪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全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益友,副县长童德平,来到张克辉家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张克辉的家属进行慰问,并送上了红色基金慰问金。张洪国肯定了张克辉在抗台救灾中的突出表现,同时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一定要照顾好张克辉的家属,主动帮助解决困难。浙江华数集团总编辑、党委委员、副总裁唐雨一行,也于昨天专程从杭州赶来,代表浙江华数总公司对其家属进行慰问,传达了浙江华数党委对张克辉同志给予表彰的决定,并送上慰问金。(虞佳琳 郭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