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社会事业  -> 正文社会事业

拯救最美廊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来源:温州日报

  台风“莫兰蒂”挥袖离去,“鲇鱼”尾随而至,泰顺人民遭遇了9月份的第二次大暴雨。狂风暴雨,导致溪流水位瞬间暴涨,山洪、泥石流又阻碍了通行道路。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泰顺警方迅速启动抗台预案,连夜组织机动小组前往一线,顶着狂风暴雨,与天灾展开一场抢夺生命财产的搏斗。

  前晚,泰顺警方各辖区警力深入村居一线,排查险情,截至昨天早上8时许,积极转移群众17000余人次。享有“世界最美廊桥”的泗溪镇北涧桥在这次台风中遭遇考验,随着连绵不断的暴雨,溪流中的水位不断上涨。此时,水位已经漫过桥基,洪水撕咬下了桥身外侧的几块木板,拯救古桥刻不容缓。

  泰顺特警大队接到警情,特警大队大队长林观南带领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灾工作。抗台小组顾不上片刻休息,背起沙袋冲向北涧桥,以稳定加固桥身。特警队员一趟两趟三四趟,汗水雨水交织在一起,浸透了全身。除了抢救北涧桥,特警同时组织人员对泗溪境内的溪东桥进行守护。

  目前,北涧桥的水位有所下降,灾情得到缓解,但被洪水冲走的廊桥外侧木板没有找到。

  杨宗帅 庄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