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文化礼堂  -> 正文文化礼堂

乐清文化礼堂“暖心工程”——金融服务进礼堂活动全面启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文化礼堂“暖心工程”——金融服务进礼堂启动仪式在雁荡镇松垟文化礼堂举行,此次活动以“金融知识进礼堂,贴心服务暖人心”为主题,活动由乐清市委宣传部、中国人民银行乐清支行主办,中国农业银行乐清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乐清支行、乐清农村商业银行协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云峰参加活动。

  为更好的发挥文化礼堂的作用,更好地推动公益到身边、爱心暖人心。今年9月13日,我们乐清启动了文化礼堂“暖心工程”这一公益品牌活动,推出4+N系列活动实施计划,当天启动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今天我们启动的金融服务进礼堂活动是文化礼堂“暖心工程”中N项活动的重要一项。

  目前,乐清市共建成农村文化礼堂105家,覆盖村庄712个,覆盖率达到78%,覆盖群众约105万。启动金融服务进文化礼堂活动,就是让金融服务走进农村,通过手把手教、面对面讲等形式,让农民群众了解金融,用金融知识武装农民群众的头脑,用金融法律法规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广大老百姓的金融理念和金融意识。

  刘云峰指出,要精心谋划,把金融服务进礼堂打造成为乐清文化礼堂“暖心工程”的品牌项目、打造成为乐清金融机构服务社会的品牌项目;要发挥文化礼堂这个平台,搭建起农村与银行之间的交流渠道,增进相互了解,消除农村老百姓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使广大的农民朋友能够获得更好的金融服务,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使文化礼堂成为金融机构与农村的连心桥。要发挥金融为民服务的作用,把活动持续坚持下去,把活动范围扩展开来,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广大农村真正享有文化礼堂建设带来的成果。

  中国农业银行乐清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乐清支行、乐清农村商业银行与柳市镇后横村、北白象镇前西漳村、南塘镇鲤鱼山村等15家文化礼堂进行结对,并颁发结对书。启动仪式结束后,三家银行在松垟文化礼堂搭设展台,向村民发放安全防骗知识手册、反假币知识手册、征信知识折页等宣传材料,推广农房抵押试点工作,并现场讲解用卡安全、理财常识、人民币防伪、珍爱征信记录等金融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