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胡剑谨部长一行赴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0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瑞怀一行赴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市委宣传部调研室主任郑翔、市委宣传部理论党教处处长叶艳、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干部陈怀沙,学院领导杨作军、胡新根、贺文华、何玉龙、刘杰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学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作军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院长胡新根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通过对“三种渠道”、“三个引领”、“三项服务”的“3+3+3”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模式的解读,详细介绍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特色工作案例“科普反邪”实践活动进行个别介绍。

  座谈会上,学院社科基础部教师、一线辅导员等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畅所欲言,就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意识形态教育、实践教育、校园文化引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胡剑谨部长对学院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高校是育人的重要阵地,培养的是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思想政治工作要跟得上大局要求,跟得上对象变化,跟得上技术进步,要根据新变化,分析新特点,运用新手段突出意识形态的引领作用,确保思政教育入耳、入脑、入心;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厚实学院文化底蕴,深化学院内涵建设,积极探索新的思想政治教育载体,将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要抓好“清源、清边、清朗”工作,严加管理,营造干净整洁、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采取多种途径持续传播正能量;要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机制、教育方式和管理手段等的创新,突出人文关怀,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紧跟温州地方产业升级步伐优化专业设置,提升学生就业层次,增强学生的自信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座谈会后,胡剑谨一行还参观了学院瓯窑古陶瓷标本馆,并走进学生公寓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