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州市“学标杆、补短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比学赶超活动走进瑞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0月20日,温州市“学标杆、补短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比学赶超活动走进瑞安市。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宣传部班子成员、市级宣传文化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宣传部长,实地考察瑞安市的公共文化服务、精神文明建设、文化产业项目和文化礼堂活动等方面工作,对照“标杆”互学互看,查补“短板”比拼干劲,探讨交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涌现的新亮点、好思路。瑞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胜峰,市委副书记方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管秀云等参加活动。

  这是一次对瑞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果的全面检阅,这是一个展示瑞安精神风采的良好机会,这更是一个比干劲、拼成效的竞赛。

  第一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是一个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设计打造的主题公园。它在瑞祥公园原有的园林基础上,嵌入木活字、书法、诗词等文化元素,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融入到园林景观之中,打造了主题公园标志性景观石、文化柱、书法园、文化墙、最美人物灯箱长廊五个区块,总面积近2000平方米。

  参观完主题公园,大家来到瑞安城市规划展览馆。该馆以叶脉来展现,是温州目前规模最大的城市规划展览馆,面积567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8个展区,以城市的过去、现在、未来为时间脉落展示了瑞安城市历史、建设成就以及规划愿景等。自2015年1月30日开馆以来,共接待了278个团队,17万余人次的游客参观。

  第二站:玉海历史文化街区

  公园路位于瑞安市老城区东侧,东西长450米,是一条反映瑞安深厚文化底蕴的文化地标性街道,是瑞安城市文脉、历史记忆、文保单位等文化聚集地,也是城市商业中心、人流集散中心,拥有玉海楼、利济医学堂、民间博物馆、心兰书社等公共文化设施。

  众多文物点和历史建筑,承载着瑞安历史文化的辉煌。瑞安将投资3000万元,将公园路一带建设成为最有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成具有影响力又兼具城市文化记忆的公共文化设施与服务项目。

  第三站:育才社区

  育才社区位于安阳新区南首,组建于2009年10月,由7个物业小区及5个农村安置留地联建小区组成,总面积0.4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000多人,近年来,先后荣获“省便民服务中心工作示范点”、 “省卫生示范城市复查先进集体”、“温州市和谐社区”等50多项荣誉称号。

  成立以来,育才社区就以“和合”为主题文化,通过益启讲堂、益启读吧、尚德长廊、少年风采馆、核心价值观主题墙、科普生态馆等文化阵地建设,开展育才社区宣传教育、家风建设、未成年工作、志愿服务等工作,充分体现了育才社区“家庭和美、为人和善、邻里和睦、生活和乐、社区和谐”的社区“五和”文化。

  第四站:浙报传媒瑞安电商文创园

  浙报传媒瑞安电商文创园是瑞安日报有限公司依托浙报集团资源优势及瑞安市政府的政策支撑,投资8000万元、整体策划运营的“互联网+文创产业”的综合服务园区。

  运营一年多以来,园区被浙江省商务厅列入2015年度省级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名录,并荣获2015年度温州市十大网络经济发展典型示范园区称号。今年7月,温州市市长张耕在考察园区时称赞该园区的运营思路完全正确,说这是他在温州看过的园区里最好的一个!

  今年上半年,在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博览会上,瑞安馆以喜文化为展示主题参展,受到广泛赞誉。文博会结束后,瑞安市委宣传部提出将文博会上的喜文化产业展示理念转化产业成果设想,在瑞安打造了一个长期营运、可持续、全方位、一站式的喜文化产业园。

  第六站:幸福谷文化园

  幸福谷文化园位于高楼镇下泽村,项目总占地面积182.9亩,由厚地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投资建设1.4亿元建造。它是侨资回归项目的代表,是温州地区最大的欧洲标准“Family holiday”概念文化园,是集休闲、教育、旅游、娱乐、度假为一体的文化园。它分丛林探险及水上乐园两部分,兼顾家庭度假、拓展运动、教育培训、亲子活动等。

  第七站:高楼镇大京文化礼堂

  大京文化礼堂以大京文化宫为中心,依托卓敬纪念馆、卓府遗址、翠华门城墙等特色历史文化建筑,通过“忠义大京”主线、非遗生活体验馆建设、民间道德设奖、融合建设发展等载体,形成别具一格的“文化礼堂圈”,创造了文化礼堂建设的“瑞安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