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对外文化交流  -> 正文对外文化交流

温州之美,让世界看见——北美旅游名家温州行昨启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来源:温州日报

  北美旅游名家温州行昨天启幕。当晚,外宾坐船欣赏塘河美丽夜景。陈翔摄

  昨日,北美旅游名家温州行暨美国旅游作家协会2016(温州)年会在温隆重启幕。本次年会主题为“温州之美,让世界看见”,150位来自北美地区的旅游名家、摄影师及媒体代表将记录下温州丰富的旅游资源,提升温州在国际旅游市场的知名度及美誉度。同时,这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美旅游文化交流盛会,通过举办旅游论坛、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助推中美旅游文化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共赢。

  美国旅游作家协会(简称SATW)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拥有专业会员1200多人,是目前国际旅游界极具影响力的专业组织之一。协会由旅游作家、旅游摄影师、旅游杂志及报刊编辑等会员组成,致力于宣传全球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此次是该年会第一次来到中国,会员们将通过实地踩线、考察、采访等方式对温州的旅游资源进行报道与推介。

  今年恰逢中美旅游年,开幕现场中美双方交换礼物,同时发布全新的温州城市VCR。随后举办了中美旅游发展论坛,SATW会员、中美两国旅游业内、媒体代表、航空公司等齐聚一堂。晚上,一行人还来到印象南塘年代美术馆,为中美旅游摄影展揭幕,摄影展为期一个月,集中展出中美两国摄影师的优秀作品。

  “温州是一座美丽热情的城市,我们会用镜头和笔将温州的美与文化告诉我们的读者,传播到全世界。”美国旅游作家协会会长Paul Lasley介绍,接下来,会员们将踏上温州主办方精心准备的旅行线路,一路观赏风光、品鉴美食、感受文化、购物消费,文字及摄影作品将陆续发表在北美地区报纸、杂志、电视及新媒体平台上,激发广大境外游客来温旅游的热情。

  本次年会活动由浙江省旅游局作为指导单位,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市外侨办、肯恩大学,文成县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国家旅游局副巡视员范巨灵、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副市长苗伟伦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冉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