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洞头区开展道德模范走访慰问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近日,洞头区开展道德模范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洞头区第一届道德模范甘秀英、温州市第五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胭脂等道德模范,并为他们送上祝福和慰问金。

  甘秀英是一位从四川远嫁洞头的外来媳妇,十来年如一日毫无怨言地照顾着体弱多病的公公婆婆和患有精神疾病的哥哥,用弱小的肩膀为亲人架起了安心的屋房。

  陈胭脂是洞头区最年长的志愿者,也是区农贸市场公平秤义务管理员,27年来,她每天到菜市场门口的小房间里一坐就是半天时间,人们亲切地称她为“斤斤计较”奶奶。现在的她因年事已高,不再担当公平称管理员,但只要身体允许,她总是积极地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

  慰问中,洞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贤孟高度评价他们的高尚品德,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及工作情况,并表示,要时刻关心道德模范的工作、生活和身体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礼遇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