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敬老爱老 助残扶残 乐清南塘镇表彰首批民间道德奖获得者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这样的活动太好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场面。”“镇里设立民间道德奖,能人志士倡议敬老爱老、慈爱子女,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近日,南塘镇“敬老爱老、扶残助残”文艺晚会暨民间道德奖颁奖仪式在南塘新街举行,1000多人参与,大家对南塘镇的这一举措拍手称好。

  演出节目丰富多彩

  当晚,温度突降,伴有小雨,但上千个座位座无虚席。大家不顾风雨,有抱着孩子来观看的,有打着雨伞一直站着看的,有从村民家拿了凳子、椅子坐在两旁过道里观看的,现场气氛热烈。

  观众们一边看节目,一边感受尊老、敬老、助老氛围。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有民乐合奏、舞蹈、戏曲串烧、笛子演奏、太极拳表演、跆拳道表演和小品、快板等。

  据悉,这些节目大部分由南塘镇民间文艺、体育爱好者自编自导、自演自唱,极富当地特色。快板《南塘颂》更是充分体现了该镇特有的地理、风景和人文特点,反映了南塘人民的勤劳、智慧和勇敢。

  该镇相关负责人说,活动意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落到实处,让老人们每天如过节,使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能人志士踊跃设奖

  现场还给25名由村老协和村妇代会组织推荐的“孝老爱亲”“慈爱子女”人员颁发证书和奖励。

  南塘镇自今年8月份设立民间道德奖以来,多个企业、公益组织和个人认领设奖。如乐鼎波纹管公司设立“好婆婆”奖,永兴塑料公司设立“好媳妇”奖,大象防腐公司设立“孝老爱亲”奖,南赋社团设立“孝老爱亲”奖。

  通过对道德楷模的颁奖,扩大了先进道德典型的影响力,营造了孝老爱老、敦伦尽分的好氛围,大力引导南塘镇全体群众向先进看齐,弘扬社会好风气。

  每一个奖项的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在当天的颁奖现场,有一位特邀嘉宾——陈太星。他是浙江大象防腐有限公司董事长,村民们都称他是该镇企业界参与公益事业和爱心慈善的领头羊。2015年,他设立了清江镇“孝老爱亲”奖。今年,他又设立了南塘镇“美德少年”奖。

  据了解,该公司已连续10多年坚持每年重阳节请鲤鱼山村老人聚餐,每次资助1万元;春节慰问金2万元;鲤鱼山村老人协会日间食堂2万元;春节娱乐做戏活动带头捐资2至3万元。乡村道路新建扩建,陈太星都会带头慷慨解囊。

  陈太星说:“办企业靠的是政府的支持,这几年企业蒸蒸日上,饮水思源,回报社会,为公益事业出资出力是一件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