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州市委宣传部全体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1月2日上午,温州市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胡剑谨部长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大力开展学习宣传工作,加强新闻报道、精心组织理论研究阐释,要组建市委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开展集中性宣讲活动,组织市民宣讲团走进基层开展宣讲,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

  一直以来,市委宣传部都高度重视抓好干部学习,强化干部的标杆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推动了温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导向引领、文化引领中不断突破,取得丰硕成果。

  近几年,温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获得中央、省级奖项63个,在全国、全省作交流推广37项,受到上级领导批示肯定达173次。创新推出的温州市民监督团、“市民系列”队伍、“新青年下乡”活动、“7431”网络治理模式等都成为品牌,获评“中国政府创新优秀实践”“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等奖项。

  全市建成文化礼堂917家,建设数量、推进速度、地区覆盖均居全省第一。围绕构建“十五分钟城市文化圈”,打造城市书房15家、文化驿站10个,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都进行推介报道。

  成功举办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2015未来影像——首届亚洲国际(温州)青年微电影展”等一批影响较大的文化活动,以地方命名的《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电视连续剧作为文艺精品两次登录央视一套,创造了温州的文化奇迹。

  设立国内首家网络诚信馆,建设全省首个市级道德馆,推开民间道德奖设奖工作,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温州落地生根,“最美温州人”成为温州最美风景。

  温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提升新跨越,奏响了服务发展最强音,中宣部、中央党校、中央网信办、中央编译局等调研组密集来温进行专题调研,以不同形式、在不同领域推介推广温州经验,极大振奋和鼓舞着温州宣传系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