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产业  -> 正文文化产业

第18届中国(龙港)印刷与文化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0月28日上午,以“跨界合作成就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龙港)印刷与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中国礼品城海峡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境内外的印刷及印机企业、商会、采购商共赴盛会。浙江省印刷行业协会秘书长黄翰军、台湾区印刷暨机器材料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朱勇到场祝贺。

  开幕式上,副县长张小敏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此次展会的盛大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出席展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达真诚的欢迎。“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印刷业是苍南县的支柱产业。”张小敏在致辞中希望广大参展企业充分利用好本届展会,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同时也希望各级领导、来宾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龙港)印刷与文化产业博览会,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苍南县印刷行业发展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初期,以四小商品为主,经过了四十多年的发展,走过了起步期,经过了生产期,度过了发展期,迈向了规划集聚期,现在又迎来了产业升级的机遇期。2002年以来,苍南县先后被授予“中国印刷城”、“中国印刷材料交易中心”、“中国台挂历集散中心、生产基地”、“全国产业集群百强县”等荣誉称号。目前,苍南县共有印刷企业1223家,其中出版物印刷企业10家,数字印刷企业3家,台挂历专印企业82家,包装装潢印刷企业715家,其他印刷品263家,制版企业41家,打样29家,装订企业80家。2014年,全行业固定资产130多亿元,实现产值101.1亿元。

  本届中国(龙港)印刷与文化产业博览会继续围绕“高科技、大品牌、大集聚、大展示”战略,为全方位展示苍南县印刷产业和文化产业三十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共同搭建集产品展示、技术交流、贸易洽谈为一体的印刷与创意产业高端盛会。由苍南县邀请台湾区印刷暨机器材料工业同业公会联合有关单位、行业协会等主办承办,主题是“跨界合作成就美好未来”,以“融合”为核心,继续主推“印刷+”,即引导印刷与平面设计、广告传媒、会展文化、影视音乐、电子商务等行业高度融合,共同搭建集产品展示、技术交流、贸易洽谈为一体的印刷与创意产业高端盛会,积极推动苍南印刷及关联企业优化升级,服务助推浙台经贸合作区和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建设。同时,本届印刷文博会将同期继续举办第二届“中国印刷与创意海峡两岸(龙港)论坛”,引领国内以印刷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