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以“非虚构写作”为体裁 龙湾首届“罗峰奖”揭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1月2日,历时三个多月的征文评选,龙湾首届“罗峰奖”全国非虚构散文创作大赛正式揭榜。据了解,从今年7月开始面向全国征稿以来,主办方共收到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282篇参赛作品,经过严格公正的评选,有63名参评者获奖,颁奖仪式将在本月9日举行。

  记者了解到,首届“罗峰奖”全国非虚构散文创作大赛从7月开始,通过《文艺报》在内的全国性刊物、知名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面向社会征稿,要求任选“我的田野”“我的历史”“我的职业”三个主题中的一个进行创作。吸引了来自辽宁、新疆在内的全国众多省市参评者,他们中既有草根群众,也有名家大师,既有耄耋老人,也有小学学生。经过初评、复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50名。获奖作品将汇编作品集,并选登在《浙江作家》《温州日报》在内的报纸及网络平台上。

  “以‘非虚构写作’作为大赛体裁,更加突出以现实元素为背景,淡化文学和纪实题材的严格界限,注重个人体验和现实观察。”龙湾区文联主席曹丹艳介绍说,本次赛事不仅吸引了一批国内高水平作家参与交流,也鼓励一大批龙湾本土文学创作。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区财政拨出25万元,作为“大罗山奖”全国性文学类创作大赛专项资金,继本次成功举办首届“罗峰奖”全国非虚构散文创作大赛后,今后每两年还将举办一次“大罗山奖”全国性文学类创作大赛,以此推动龙湾文学事业发展。

  本次创作大赛由省作家协会,市文联,龙湾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郭乐燕 吴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