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理论党教  -> 正文理论党教

温州市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2016年度文化礼堂总干事培训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1月23日至25日,全市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2016年度文化礼堂总干事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开班动员并作重要讲话。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分管部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级各功能区宣传部门分管领导,市县两级讲师团成员和市民宣讲团成员,在温高校和基层党校师资骨干以及文化礼堂总干事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为期三天,内容丰富。其间,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办公室主任王均寅,省委宣传部党教处处长顾承甫,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工委书记滕荣权,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龚大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瑞怀,市档案局档案监督指导处处长陈红宇以及市委党校文化与社会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陈中权,分别作了“迈向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如何做好农村文化礼堂的‘建管用育’”“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组织工作中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农村文化礼堂的档案收集和管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7个专题的授课。

  此次培训,既是一次集中学习,也是一次集中备课,意在帮助理论宣讲骨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下一阶段全市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做好充分准备;同时进一步更新和丰富文化礼堂“总干事”的理论知识与业务技巧。

  目前全市市民宣讲团成员已有1万多人,市民宣讲团曾获全国基层宣讲先进集体、全省基层宣讲先进集体等荣誉,市民宣讲团已经成为基层宣讲的重要骨干力量。全市已建成的972个文化礼堂,则已成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主阵地,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也是近段时间文化礼堂的主要活动。

  培训结束后,我市即将组织开展以“四联三讲”为主要要求的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即“市、县、镇、村”做到四级联动,“把成就讲好、把形势讲清、把精神讲透”,迅速铺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