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文化礼堂  -> 正文文化礼堂

乐清:文化礼堂搭戏台 全市戏迷来登台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近日,乐清市芙蓉镇海口文化礼堂内乐音轻扬,由中共乐清市委宣传部、乐清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乐清市第四届农村文化礼堂文化活动节大展演戏曲专场在这儿拉开序幕。

  《送花楼会兴冲冲》《十八相送》《穆桂英挂帅》……在表演者的眼波流转、水袖轻扬、云步轻点、温柔喟叹中,一个个故事被演绎得栩栩如生,让人如临其境。每当一个节目结束,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当天,全市各乡镇街文化礼堂选送的22个戏曲节目参演,近100名戏曲爱好者各展所长,为观众送上一道“文化大餐”。这些表演者均来自民间,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而相识。

  47岁的蔡国芬是海口村人,她刚刚代表该村文化礼堂,演唱了一首《送花楼会兴冲冲》。精湛的表演,让人完全想象不到,她是个没有专业老师指导,且仅仅自学了一年多的非专业人士。

  “我平时就挺喜欢戏曲的,去年开始,每个周末,我就会和周边的几个朋友就会聚在一起唱一段。”她说,文化礼堂给她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戏曲才艺的平台,丰富了她的业余生活。

  台上的演出精彩纷呈,台下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不时跟着低低哼唱。“这里的节目真精彩,以前只能从电视上看看演出。”一名村民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全面展示全市近一年来农村文化礼堂的活动成果,为大家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中共乐清市委宣传部和乐清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每年都会举办农村文化礼堂文化大展演活动。今年在全市设立了5个专场,当天的戏曲演出就是本次大展演活动的第二个专场。推出戏曲表演专场,旨在挖掘本地戏曲资源,选拔优秀戏曲爱好者开展群众喜爱的戏曲活动表演,不断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在5个专场的基础上,评委组将在全市选送的节目中精选节目,参加今年举办的第四届农村文化礼堂文化活动节暨第二届农村文化礼堂“村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