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温州大学生创客文化节启幕 160余支队伍参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来源:温州日报

  无人机、智能机器人、VR设备……今天下午,温州市首届大学生创客文化节在温州商学院开幕,来自温大、温医大、温职院、肯恩大学等在温高校的创业团队以及科研院所、企业的160余个团队参展。开幕式上,温州市大学生创客联盟、创业校友联谊会揭牌成立。

  本届创客文化节由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温州商学院主办,现场设有高校展区、智能科技、创意美食、公益创业、电商、体育健康、影视传媒、金融创投等10大展区160余个项目。高校展区汇集了13所高校40多个创业团队前来参展,其中,由温州商学院带来的VR体验及无人机等高科技项目、温州大学的智能加热羽绒服项目、温大瓯江学院的创客木工房项目夺人眼球,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欣赏。

  在现场用无人机航拍记录活动画面的是来自温州商学院一支名叫“青鸟航拍”的创业团队,成员都是该校大一的学生,主要为学校及企事业单位提供户外活动拍摄、企业宣传片拍摄、城市规划及宣传片拍摄等服务。团队负责人许浩告诉记者,在接触无人机拍摄之前,他是一位资深的航模爱好者,曾赴美国参加比赛。后来他爱上了无人机航拍,也萌生了组建团队的想法。“商学院为我提供了实现梦想的平台。今年9月,我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在学校的迎新晚会上试水拍摄,反响不错。现在我们的团队已与初高中对接,在梧田一中等学校给学生们上无人机课程。”

  为学生的创新创业搭建平台,是温州商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之一。据《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报告》显示,近年来温州商学院毕业生平均创业率达7.3%,位居浙江省本科院校前三。不久前,在2016年“创青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上,该校学生的参赛作品在总决赛中摘得全国银奖。

  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顺聪表示,本次大学生创客文化节,为年轻的创业创新者提供了培养创新思维、挖掘创新潜能、提高创新能力、展示创新项目、发现创业商机的交流合作平台。他鼓励青年学生发扬开拓进取的精神,在创业创新的舞台上释放激情,追逐梦想。

  温州日报记者潘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