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海岛小卫士》荣获第二届横店儿童电影节最佳故事片金叶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第二届中国横店儿童电影节”于11月18日-21日在东方好莱坞——浙江横店影视城举行,并与11月20日在国贸大厦海纳百川厅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

  由中共乐清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出品,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温州金吾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启睿多元培训中心、乐清朝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中国梦”公益电影故事片《海岛小卫士》与百余部参奖儿童影视剧中脱颖而出,斩获最佳故事片金叶奖。

  《海岛小卫士》讲述了海岛寄宿小学校长施达军把爱护生态,保护环境,倡导节约的好习惯身体力行地传递给学生们,组织海岛居民签订了一份海岛环境公约。全岛动员保护孩子们的安全和生态环境的故事。

  《海岛小卫士》是我国首部以海岛小学教育发展为题材的电影,剧本以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雁荡山、乐清市雁荡镇西门岛“海岛寄宿小学”为拍摄创作主题背景,以全国模范教师施达军为原型,是我市去年主抓的精品工程扶持项目之一。电影《海岛小卫士》由全国知名电影制作团队和优秀演员担当主创,其中乐清籍著名歌手白雪、乐清籍老艺术家施建岚等领衔主演,影片主题鲜明,感人至深,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和教育性为一体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