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夜景升级!月底前你将看见不一样的“夜南塘”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4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昨天下午,温州南塘文化旅游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并投入运行,通过该综合管理办公室下设的相关工作组来实现统一执法。从此,温州南塘文化旅游区有了“新管家”。此外,记者从市名城集团了解到,今年12月底前,“印象南塘”夜景照明提升工程将完工,向市民展现新景观。

  园林、公安等8个小组进驻景区

  温州南塘文化旅游区(以下简称“印象南塘景区”)主要景点包括南塘河、南塘风貌街、文化村、白鹿洲公园、庄头滨水公园等,总占地面积51.6公顷,定位为“餐饮、养生、娱乐、休闲、文化、旅游、购物”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文化商业区,被誉为“温州城市客厅”。

  自2014年1月1日开始试开街以来,印象南塘景区客流量逐年增加。根据名城资产营运公司的数据,去年印象南塘景区客流量超过260万人次。今年6月,印象南塘景区正式授牌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客流量的增加,给景区的日常管理也出了“难题”。市名城集团总经理金胜华介绍,从实际运行的情况来看,因为对于相关部门来说,景区常常是涉及多个辖区,如果按照辖区来管理,会造成责任不清、协调难度大。此次成立综合管理办公室就是对现有景区的管理进行一次大提升,明确景区执法主体和管理权限,加大景区的管理力度,维护景区的良好秩序。

  据悉,印象南塘景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下设园林、海事、公安等8个工作组,负责景区的建设、管理、服务、营运等工作。

  风貌街南段计划明年上半年投用

  “印象南塘”夜景照明提升工程效果图

  还有一个好消息是:印象南塘景区正在进行夜景的二次提升。由温州设计集团负责方案设计的印象南塘区块夜景照明提升工程正在施工,计划12月底完工。

  这次夜景照明提升工程涉及景区内的南塘风貌街北段、南塘风貌街南段、文化村、爱琴岛和庄头滨水公园等5个区域。

  仿生萤火虫灯系统、“白鹿衔花”动态投影系统等将在这次提升工程中运行。

  “印象南塘”夜景照明提升工程效果图

  在整个景区,不同的区域的灯光也有区别。比如,4000K色温作为风貌街、文化村的基础色温,4000K色温白中带黄,对于表现植物景观清新亮丽、生机盎然的视觉景象最为有力,而风貌街南段、爱情岛、庄头公园则采用3000K色温,营造温馨浪漫的水乡韵味。

  金胜华还透露,南塘风貌街南段计划于明年上半年正式投用,区别于北段“时尚休闲”的定位,南段的定位是以中医药为特色的健康产业一条街。接下来,他们还准备对印象南塘景区的文化村进行升级,增加具有温州特色的文化元素,主打体验式的瓯瓷、瓯窑、瓯菜等瓯越文化。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实习生张晶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