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温州文化改革发展巡礼】受省委宣传部长批示点赞 温州建成文化礼堂1011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去年温州新建文化礼堂204家,目前已累计建成文化礼堂1011家,数量居全省第一。我市文化礼堂服务项目供需对接平台得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批示点赞,在全省作经验介绍。我市计划每年新增150家文化礼堂,到2020年,建成文化礼堂总数1600家,文化礼堂功能辐射村居范围(覆盖面)达到9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林建海:文化礼堂为我找回家园记忆

  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林建海携家人回乐清参观磐石镇河南文化礼堂。林建海出生于磐石一普通家庭,父亲是裁缝。在河南文化礼堂服装记忆馆中,保存着林建海父亲曾经使用过的缝纫机。面对故土旧物,林建海向子女讲述祖辈的生活经历。

  在看到磐石卫城模型时,林建海又回忆起了儿时的快乐时光。他对河南文化礼堂传承乡土文化和展现磐石新时代风貌大为赞赏,临走前还题词寄语。河南文化礼堂于去年11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受省委宣传部长批示点赞温州首创全省服务项目供需对接平台

  去年年初,我市依托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启动文化礼堂服务项目供需对接平台。把部门“有什么”和群众“要什么”进行对接,让文化礼堂服务更加精准。这一做法全省首创,得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批示点赞,在全省作经验介绍,中央党校专题来温调研。

  有村民把文化礼堂服务项目供需对接平台比作“百姓超市”,“超市”里可供“选购的产品”丰富多彩,涵盖时政宣讲、文艺活动、医疗服务、农技科普等方面,丰富了村民的休闲生活。平台开设8个类别服务点单项目资源库,特别推出“新青年下乡”活动、鹿城区“瓯越名师坊”、龙湾区“布谷鸟工程”等品牌项目,推动县(市、区)之间“文化走亲”。

  该平台在微信公众号“温州文化礼堂”、温州文化礼堂网站等设置服务入口,进入“对接平台”栏目进行点单。至今已有520多家政府机构、社会组织、文艺团体等提供服务项目630余个3100余场,其中已成功送服务2200余场。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