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最美浙江人—2016青春领袖”评选揭晓 温州走出两名“青春领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来源:温州日报

  我市永嘉昆剧团演员由腾腾前晚当选“最美浙江人—2016青春领袖”。

  “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自2011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包括“治水专家”胡如意、“绿眼睛”创办人方明和等在内的我市优秀青年都曾当选“青春领袖”。本届评选活动在去年9月20日全面启动,历经推荐、宣传、投票、评审,最终当选的10位“青春领袖”分别是董媛媛、傅智建、凌锋、毛江枫、阮昊、石智勇、斯康、汪丛兵、由腾腾、周佳敏。

  1988年出生的山东姑娘由腾腾2006年来温,加入浙江永嘉昆剧团。十年磨砺令她化茧成蝶,由腾腾如今已成长为永嘉昆剧团的当家闺门旦,在她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永昆、爱上了永昆,为深具温州地域文化特色的“永昆”传播作出贡献,也收获众多荣誉:获得全国昆曲演员“十佳新秀”、第四、第五届全国昆曲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省十一届、十二届戏剧节“优秀表演奖”,市第十一届戏剧节表演“一等奖”等。

  与由腾腾一同当选的浙江海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智建,与温州渊源也颇深。2005年,还在温州大学读大二的傅智建,便在学校的支持下走上创业之路,他的第一个项目是创办温州市希望工程阳光青年网,把企业物资放在B2C平台进行公开义卖。如今,身为浙江海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他,运营了包括温州浙南科技城海龟科技园在内的10多个众创空间、电商产业园和科技产业园区,已容纳3000余家青年创业企业入驻,为有志创业创新的青年“筑梦”。(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