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鹿城“好人”举杯共庆新年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中午,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明办在广化街道月湖社区的文化礼堂内举办“陪好人过好年”——好人年夜饭活动。2016年度“社区好人”“鹿城好人”“感动温州十大年度人物”“浙江好人”“中国好人”共140多鹿城籍好人共同举杯,在热烈喜庆的氛围中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古朴雅致的社区文化礼堂里,圆桌方凳,四大冷盘,十个热菜,年味已经十足。红马甲,热炉灶,40多位来自区文明办、街镇文明志愿者撸起袖子为好人们烹制菜肴,端盘递茶,陪他们一起吃年夜饭,弘扬社会崇德扬善的新风尚。

  鹿城区是温州的首善之城,精神文明与思想道德建设一直走在全市前列,涌现出了一大批好人代表,更有红日亭、三乐亭等慈善地标。为了让身边的好人带动更多的社会好人,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明办策划举办“陪好人过好年”系列活动,昨天的年夜饭就是为2016年获评各类好人评选的鹿城好人精心准备的。

  年夜饭现场还为鹿城区第四季度社区好人举行了颁奖仪式。鹿城区文明办主任朱克介绍,农历年底举办“陪好人过好年”系列活动,是为了凸显“好人”群体,凝聚“好人”力量,扩大“好人”影响。鹿城的“好人宴”还将争取成为长效品牌,形成效应,增添鹿城好人们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据悉,2016年以来鹿城区对中央、省、市、区22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走访慰问。同时,结合重要节庆日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营造关注、支持、参与道德建设浓厚氛围,促进社会风气不断改善,公民道德素养进一步提高。(夏婕妤 通讯员 路遥 陈云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