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年味温州非遗迎春展今日开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来源:温州日报

  有吃有玩有戏看,由市非遗中心主办的第三届“年味温州”非遗迎春展,今天在市文化馆一楼展厅开展,每天上午9时到下午5时,到本月17日结束。

  这届展会汇集了来自全市各地的71个饮食类非遗项目如温州馄饨、九层糕、芙蓉麦饼、白象香糕等。吃饱喝足后,可以看看戏。每天上午10时至11时、下午2时至3时,备受喜爱的苍南木偶戏、布袋戏、百戏、温州莲花、二人转和变脸等传统戏剧将轮番上演。

  此外,展会上还可以观看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手工绝活,可以自己动手感受一下非遗技艺。本次活动开设了“非遗学堂”米塑、剪纸课程,由传承人手把手教授。

  此次活动倡导让传统与“非遗”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是春节来临前我市饮食类非遗项目的一次集中展现。(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