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第七届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在温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下午,2017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在我市举行。8位优秀小主持人、12个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少儿节目通过5天的紧张角逐,最终从数万个节目中脱颖而出,其中温州市少艺校、市实验小学、籀园小学、市第二中学的节目上榜。

  本届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改变以往形式,首开六个专场加一个主场的“6+1”办会模式,在重庆、宁夏石嘴山、湖南长沙、四川泸州、贵州贵阳、河北泊头六地开设线下活动专场,在浙江温州举行主场活动。这也是未成年人网络春晚首次离开原生地四川省,落地其他省份。

  晚会以“放飞梦想共赢未来”为主题,以引导全国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为目标,以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礼仪、立志、自强为重点,在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融入美德少年、道德模范等德育元素,展现当代未成年人“会创造、懂诚信、有志向”的良好精神风貌。

  晚会现场颁发了优秀节目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温州籀园小学的《少年义工队》获得一等奖、温州实验小学的《最美在温州》获得三等奖、温州二中的《骑单车的中学生》、鹿城实艺教育集团的《箱子里的梦想》等节目获得优秀奖。晚会中举行第八届(2018年)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的活动主场传递交接仪式。据悉,从本届起,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将在全国巡回举办网络春晚主场活动,明年春晚的活动主场将在成都市举办。

  该活动由中央文明办指导,中央文明网、中国未成年人网、浙江省文明办和四川省文明办联合主办,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广电传媒集团联合承办。(张琳 金叶 余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