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理论党教  -> 正文理论党教

温州4个作品献演浙江第三届“我们的村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2017年1月20日晚,浙江省第三届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在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何家埠文化礼堂举办,来自全省各地文化礼堂的群众演员给当地百姓送上了一场热闹非凡的“文化盛宴”。其中,来自温州文化礼堂的四个精彩节目,为这场“文化盛宴”增添了别致的温州元素。

  热闹的村晚现场

  280组合《众人划桨开大船》

  四人组合唱《众人划桨开大船》是“村晚”中让人拍手叫好的节目之一。因为四位演唱者的年龄加起来超过280岁,也因此被称为“280”组合。演唱者之一,74岁的叶益清老人,来自温州瑞安安阳街道周湖村文化礼堂。他热心公益,筹资建立了村文化礼堂基金会。与其他三位演唱的老人一样,都是村里文化礼堂建设的中坚力量,见证了文化礼堂给村庄带来的切实变化。四位老人演唱《众人划桨开大船》,意喻着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就是力量,在新的一年里全省农村文化礼堂遍地开花节节高。

小品《鸡缘》

少儿京剧《迎来春色换人间》

  来自鹿城区五马街道广场路文化礼堂的少儿京剧《迎来春色换人间》、瑞安市高楼镇大京文化礼堂的小品《鸡缘》、瓯海瞿溪街道八仙岩文化礼堂“最美河长”潘胜忠参与演出的音乐剧《河长欢乐多》,都通过生动活泼的节目演绎,展示了温州城市发展、文化礼堂建设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温州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音乐剧《河长欢乐多》

  本次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就是为了展示“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建设成果,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广播电视集团主办。省委副书记袁家军,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省政府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等领导观看“我们的村晚”演出。

  把“村晚”舞台直接搬到农村,这要得益于我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走过4年的温州文化礼堂,正不断向“文化地标、精神家园”的目标迈进。2016年我市新增204个文化礼堂,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011个文化礼堂,它们在传承乡村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在春节期间,我市各地文化礼堂还将举行三百多场“我们的村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