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金鸡唱主角,白鹿城花团锦簇迎新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新春临近,市区年味渐浓。昨天,记者从园林部门了解到,散布公园、广场的25组景观小品已全部完成,将陈设至元宵节后或更长时间。

  为使景观小品精彩多样,市园林绿化养护大队此前在杨府山公园举办花境小品现场制作竞赛。该大队下属10个部门分别在杨府山公园、世纪广场、江滨带状公园、吕浦公园等,布置了“春耕”、“金鸡报喜”、“乡情”、“鸡年吉祥”、“源”、“春暖花开”等15组花境小品造型,迎接春节到来。

  在众多景观小品中,世纪广场管理所的“春耕”,利用稻草编制成大黄牛、人物、水车,展现春耕景象,寓意吉祥丰收;技术科“乘风破浪”再现了电影《海洋奇缘》场景,通过花卉植物营造海浪波涌,展现了小公鸡憨憨的冒险精神;吕浦公园管理所的“鸡年吉祥”花坛则采用抽象的中国地图造型,以古典的铁艺屏风、卡通鸡和新年元素灯笼、对联,营造雄鸡报喜、百花齐放、欢乐吉祥的景象等;杨府山管理所的“源”,寓意五千年中华灿烂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市园林绿化养护大队下属的各公园在此次迎新春花境小品造型布置中共使用三色堇、报春花、石竹、红叶曼、杜鹃等花卉约13万盆。

  除了小品布置,市公园管理处下属各大公园还对公园环境进行了布置。各公园根据实际情况,在园区主要出入口和重要节点位置布置特色景观小品10组。白鹿洲公园对公园西北角沿路绿地和公园北大门入口进行花境改造,除了进行地形调整外,增植了红叶李、千层金等色叶背景植物,既增加了植物色彩,又丰富了公园植物结构层次,在北门入口制作的枯山水形式的小品,使主入口焕然一新。而马鞍池公园,此次布置的小品突出鸡年主题,有“金鸡报晓”、“春回大地”、“金鸡起舞”等,小品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充满着暖暖的节日祝福。“我们特地在小品的主题和用色上融入更多传统、喜庆的元素,希望给市民带来更浓郁的节日氛围。”马鞍池公园工作人员季宝银说,“鸡”的材质为树脂,景观是工作人员设计并制作的。

  除小品布置外,各公园还更换花坛草花10.5万株,摆放一品红、散尾葵、比利时杜鹃等观花观叶花卉2000余盆,同时对公园内的草坪、灌木、乔木进行整形修剪,使各大公园更显节日氛围,市民若不出远门游览,在市区逛公园赏风景也是极好的。谢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