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温州“传承好家风”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央视《新闻联播》前晚用近一分钟时间,报道了温州“传承好家风——重言行身教”亲子冬令营活动。

  本月,“传承好家风——重言行身教”亲子冬令营活动,在瑞安湖岭亦垟村文化礼堂开营。一周时间里,孩子们吃住在一起,晨跑,读经典,做志愿活动。这种家长备课,军事化管理的夏令营,在湖岭镇年年都有。今年地点选在亦垟村,是看中了村里浓厚的孝德氛围。

  去年9月开始,我市推出“温州一家人——家有家风”系列活动。截至目前,修订整理了210份历史珍藏家训,推动10万户家庭传承家训,4000多个行政村开展乡风评议活动,并设立1061个民间道德奖。

  温州的1011个农村文化礼堂也承担着教化村民、移风易俗主阵地的作用,有效推进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据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