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州市新增27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核定公布了我省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86处,以及10处与现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合并项目。温州市境内共有27处文物点、文保单位被列入新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录。

  此次我市新增的27处省级文保单位中,有古遗址1处、古墓葬1处、古建筑11处、石窟寺及石刻1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10处以及其他类不可移动文物2处。

  其中,古遗址有开平闸遗址;古墓葬有朱质庵墓;古建筑有乐清古桥群、二十八宿井、师儒侍养牌坊、张璁碑亭、岩坦戴氏宗祠、新厝下林宅、方坑太阴宫、依仁灯柱、养根施宅、回澜桥、严山董家大院;石窟寺及石刻有钱仓摩崖题记;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有虞廷恺故居、永嘉战时青年服务团旧址、益康钱庄旧址、琦君故居、沧河巷金宅、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红军挺进师驻地(平阳)旧址、中共浙江临时省委成立旧址、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机关驻地旧址、泰顺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其他类别有东元水碓造纸作坊群、挑矾古道。

  此次公布的10处与现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合并项目中,我市有1处,即青街下过溪李氏大屋、水尾内池氏大屋并入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青街李氏、池氏大屋。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均不定期公布。在此前公布的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我市有29处列入其中;前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中,我市有87处进入名录,加上这次第七批,至今我市列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共有114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