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工作动态

市文广新局提出“四位一体”机制 深化作风建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近日,温州市文广新局召开作风建设大会部署今年作风建设,提出要全力构建“四位一体”作风建设机制,深入开展“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作风建设活动,切实转变干部队伍作风,有效提升服务效能。

  一要提高认识“拆篱笆”。通过会议动员全面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提高作风意识;开展明察暗访活动,重点检查局属单位工作纪律、办公秩序、环境卫生等内容;开展全系统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大讨论,破除旧观念、树立新思维,真正把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阻碍事业发展的“篱笆”全部拆除。

  二要深入排查“找病根”。做到在思想上真找真查,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相结合,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方法上互找互查,与谋划重点工作相结合通过单位自查、外界帮查等方式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在效果上严查严改,与服务人民群众相结合,有什么问题就查什么问题,做到排查问题不走过场、整改问题不留尾巴。

  三要强化整治“出重拳”。通过开展文化市场“执法不严、执法不公”专项整治,重点整治不按程序办事、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和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突出问题;开展文化站所“严明纪律、改进作风”专项整治,切实提升文广新系统特别是乡镇一级文化服务中心的纪律意识和服务水平;开展窗口单位“提升效率、优化服务”专项整治,强化对审批窗口、图书馆、文化馆以及城市书房、文化驿站的监督和评议,不断优化文广新系统良好的对外形象。

  四要提升效能“明方位”。聚焦市委市政府“大拆大整”“五水共治”以及市文广新局年度“十大工程”等重点工作,强化督考、深化检查,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提速;积极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和“互联网+审批,”加快行政审批服务提速增效,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在政府采购、公益培训、活动组织等与老百姓戚戚相关的惠民项目中,充分发挥监管、指导和表率作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驻市委宣传纪检组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