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凤凰卫视等新闻媒体点赞平阳国家级非遗“鳌江划大龙”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日前,香港凤凰卫视在各地元宵节民俗活动栏目中,对平阳县“鳌江划大龙”进行了展示报道。“鳌江划大龙”是平阳文化强县的一张国字号金名片,也是该县民间最为盛大的民俗文化活动,2009年亮相杭城,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省非遗中心授匾“东方第一龙”,2014年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6年12月,该县举办了“鳌游四海,龙舞九天”第四届鳌江大龙文化艺术节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鳌江划大龙”活动,吸引了数以万计的观众参与观看。2017年元宵节当晚,该县举办了“鳌江划大龙”元宵庆典活动,成为群众欢度元宵节最热门的话题。香港凤凰卫视、视频网站“优酷”等众多新闻媒体对“鳌江划大龙”进行了点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