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点赞城市书房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7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2月22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一行,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纯芳的陪同下,到温州市图书馆考察调研了城市书房公共文化服务项目的运行情况。

  张纯芳局长向来颖杰一行详细介绍了温州城市书房建设运行情况,特别是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城市书房建设和管理的创新模式。来颖杰部长对我市城市书房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称其形式创新、设计出色、成效显著、影响力广,是文化建设贴近群众惠及民生的典型举措。、

  市府路城市书房里正好有一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进行图书上架,来部长走上前与志愿者亲切交谈,询问了其服务工作内容,是否接受过岗位培训、奖励激励,以及对于城市书房开设有何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等,并赞扬了她的志愿奉献精神。市民对书籍的爱护,对文明阅读的坚守和督促,彰显了温州城市文明的底蕴。市民志愿服务主动化、自觉化、常态化,带动了社会文明的新气象,传播与弘扬了温州的文化自觉与道德风尚正能量。

  温州“城市书房”是以24小时自助实体图书馆为馆舍基础而创建的一个全开放、不打烊、高品位的城市阅读服务体系,具有无人值守、自助管理、诚信借阅的服务特色。目前,全市25家城市书房覆盖四大区,成为我市文化建设的一个品牌。城市书房建设与开放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多方合作共建共享,形成促进城市文明发展的社会合力,实现了平等开放共享的服务理念。接下来,城市书房将推出主题化、特色化、人性化服务,不断完善文化场馆的服务功能,促成公共阅读服务体系新格局,全面提升温州城区的文化首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