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正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温州市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红军挺进师驻地(平阳)旧址

  近日,国家发改委、中宣部、国家旅游局等14个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印发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的通知》,温州市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成功入选名录,将作为今后5年红色旅游发展工作的重点。

  

  抗日救亡干部学校

  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位于平阳县山门镇、水头镇凤卧社区,这一带素有“浙江延安”之称。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与浙江省委的活动中心,是粟裕、刘英、曾山等同志创建的浙南革命根据地之一,也是全民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内有众多革命遗迹,包括红军革命史迹、闽浙边根据地史迹、中共浙江省一大史迹、历史纪念史迹和粟裕大将骨灰敬撒处等五大板块的革命圣迹景观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