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市民在行动  ->  市民义工团  -> 正文市民义工团

学习雷锋精神 万名义工助力文化礼堂惠民行动启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在全国第54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和温州广电市民义工团成立四周年来临之际,3月4日上午,“万名义工助力文化礼堂建设暨温州广电市民义工团四周年惠民行动”在南汇街道清风文化礼堂启动。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充分肯定了温州广电市民义工团四年来取得的成效。她希望广大义工朋友们,能够把遍布全市城乡的文化礼堂做为开展惠民服务活动的主阵地,紧密结合“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剿灭劣五类水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引导人、感染人、进一步打响温州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品牌,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一万多名温州广电市民义工团的义工同时出动,分别在全市的五个文化礼堂和部分公共场所开展“助力文化礼堂建设”系列活动。

  在南汇街道清风文化礼堂主会场,广电市民义工团的20多支义工队现场开展文艺表演、书法绘画、医疗义诊、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家电维修、推拿理发、食品检测、免费接送等20多项活动,他们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助推基层百姓“精神家园”建设。

  惠民行动除了清风文化礼堂主会场外,温州广电市民义工团的多支义工队还同时前往府前文化礼堂、茶山丁岙文化礼堂、龙湾区天鹅湖社区、茶山高教博园小区广场等地,开展彩绘街景、医疗便民、阳光助老等内容的系列公益活动。

  广电市民义工团工贸学院义工队前往信河街府前文化礼堂周边开展彩绘街景公益活动。二十多名志愿者们带着画笔、稿纸、丙烯颜料等绘画工具,通过手中的画笔完成信河街十多个窨井盖的美化,为这座城市增添文化气息。通过涂鸦文化,传播正能量。现场吸引很多市民的驻足点赞。

  广电市民义工团东方学院义工队前往龙湾天鹅湖社区文化礼堂开展阳光助老服务活动,60多名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带去丰富多彩的活动。

  广电市民义工团科技学院义工队前往茶山高教博园小区广场开展以“绿色食品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惠民活动,义工们现场为小区居民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单,给大家介绍如何分辨食品安全,如何搭配营养食品吃出健康,并现场教大家如何检测食品安全,受到了很多市民的欢迎。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慈善总会、温州广电传媒集团主办,FM103.9温州交通广播、温视都市生活频道、温视瓯江先锋频道、温州广电市民义工团承办,温州快鹿集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