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调研温报集团、广电传媒集团媒体融合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3月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一行,来到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广电传媒集团调研媒体融合工作。

  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葛慧君部长首先视察了党报阅报屏中控室。党报阅报屏是温州市2014-2016连续三年立项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是温州日报倾力打造的一个全新主流媒体发布平台。手指轻点,不仅可在电子屏上看党报,还可了解政府发布的即时新闻、文化活动、便民信息。目前,温州全市已经布点1000台党报阅报屏,分布在市政府、社区街道、车站机场、医院学校、公共办事大厅等地点,让党报以最靓丽的形象走向基层,走进群众,用最新的媒体技术,构筑立体化、全方位的主流思想舆论新阵地。随后,葛慧君部长还视察了温州辟谣平台和温州网络电视演播室,温州都市报全媒体中央控制室等。

  在广电传媒集团,葛慧君一行在党委书记、总裁杨速辉、总编辑黄建省等陪同下,实地察看了电视高清演播室、广播新媒体演播室、全媒体新闻中心和温州市新闻文化信息共享平台,详细了解温州广电在媒体融合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坚守责任、革新图存、融合发展”为使命,围绕融合建平台、抓创新、强内容、重成效,积极探索改革发展的新路径和新思路,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在平台建设方面,集团整合广播和电视新闻采编优势力量,搭建的“中央厨房”已初具规模;温州市新闻文化信息共享平台,外宣成效明显,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此外,还搭建了集广播、电视、PC、移动端、公交电视等媒介于一体的多屏交互矩阵平台,上线社交电商服务平台。在融合创新方面,集团重点围绕“两会”、“党代会”、“电视问政”等中心工作,配置航拍器等新型装备,通过网络视频直播、互动等方式,创新传播手段和形态,积极抢占互联网舆论高地。在内容建设方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着力培育广电专业人才的互联网思维,培育具有广电特色的网红级名主持、名记者,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入医疗养生、电商销售等专业领域,创作和生产更多“有营养”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