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文化礼堂  -> 正文文化礼堂

乐清河西文化礼堂举行村干部宣誓就职仪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我宣誓:我愿意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为建设美丽乡村、创造百姓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3月9日上午,乐清翁垟街道河西文化礼堂举行新一届村干部宣誓就职仪式,河西村12名新当选的村干部在党旗下集体宣誓,发表就职承诺。

  这场村干部集体就职礼仪活动,是乐清市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丰富农村“精神家园”的政治文化和实用功能的新举措。

  结合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乐清市组织开展了“选举政策进礼堂”、“选举演出进礼堂”、“村干部就职礼进礼堂”等“选举文化进礼堂”活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全市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为发挥选举文化在影响选民选举行为上的导向性作用,努力使依法有序选举成为选民的自觉行为和习惯,乐清市在开展标语、横幅等传统宣传的基础上,设立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文化墙”,在主要路段的醒目位置设立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文化墙,围绕“该选什么样的人、不该选什么样的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换届程序、资格条件、换届纪律等内容;实施了“选举政策进礼堂”活动,在131家农村文化礼堂设置“易拉宝”,宣传严肃“十条禁令”、严防“九种贿选行为”以及警示案例等;组织开展百场文艺演出走进文化礼堂活动,通过小品、快板、三句半等节目和有奖问答等互动形式宣传选举政策,营造了浓厚的换届选举氛围。同时,组织开展了以村和社区组织换届为主题的对联征集活动,下步将评选出的优秀对联送到各村(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