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党风廉政  -> 正文党风廉政

温州市级宣传文化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3月22日,市级宣传文化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等9个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及部分重要岗位的副科级干部,以及各县(市、区)纪委派驻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共320多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指出,2016年市级宣传文化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了新成效:一是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引导全体党员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二是坚持把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坚持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引向深入,推动了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是坚持将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进一步加大了执纪问责力度。

  胡剑谨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市级宣传文化系统必须要将其放在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当好示范、做好表率:一要从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温州当前所处的方位、市级宣传文化系统的工作实际三个维度来认识,进一步提高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二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纪检“监督责任”,着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三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以更大的决心纠“四风”,以更大的力度强作风,以更高的要求抓队伍,确保宣传文化系统风清气正;四要强化党内监督、执纪问责、制度建设和纪检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市纪委郑瀚副书记到会并从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查办违纪案件、充分发挥派驻纪检作用等四个方面,对宣传文化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