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5大文化产业项目正式签约 36个项目上演“联姻”好戏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来源:温州晚报

  作为2017文博会大型活动之一——“2017温州市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昨日下午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并致辞。

  活动上,永嘉县政府与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建设温州瓯窑研究院等系列合作协议;文成县峃口镇与温州秋波谷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印象·秋波谷项目合作协议;温州文化金融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与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签订艺术品交易平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温州正栩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与编剧方美人签订电视剧《杨门女将》合作协议;杭州硅谷真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温州金阳六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温州臻龙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设立温州龙湾区文创小镇产业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活动当天还有文化产业项目和投资公司现场路演,更有精选的36个文化产业项目与30多家国内外及市本级知名投资机构现场交流对接,上演“联姻”好戏。文化味十足的文化产业园区、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文化非遗类项目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中国廊桥博物园、花岗渔村文化休闲旅居项目、蒲城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印象·秋波谷、平阳星际科幻谷……结合地方特色打造的文化旅游项目,也是此次活动的重要板块。

  胡剑谨表示,文化创意产业作为一种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产业,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培育了一批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和重点文化企业,文化创意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从温州本地来看,各路资本对文化创意产业的投资热情一年高过一年,比如温州传统服饰品牌森马投资文化创意产业,做了儿童体验创意项目“梦多多小镇”;原来做童装的浙江贝贝依依服饰有限公司投资文化创意产业,做影视动漫,去年已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原来生产热水器的浙江康泉电器有限公司与浙江红连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康泉·彩虹湾儿童亲子广场等等。

  胡剑谨指出,当前一些中小微文化企业,靠创意生存、靠创意发展,资金需求显得尤为突出。尤其是一些成长性好的文化企业,在金融资本的支持下,能够很快上市。反过来,快速成长的文化企业又可以为金融资本带来良好效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我市搭建平台,就是要在文化企业和金融资本之间架起桥梁,让项目和资本联姻,实现双方共赢。胡晚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