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瓯海开展“巡河察岸清风行”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瓯海区纪委监察委出台《剿灭劣五类水“巡河察岸清风行”实施方案》,通过开展剿灭劣五类水“巡河察岸清风行”,全程督促治污、控源、水质提升“三大攻坚战”,实现消劣目标。

  为督促党员干部以铁军精神全面打赢剿灭劣五类水攻坚战,瓯海区纪委监察委按照水岸同治理念,建立了“巡河”“察岸”现场督战机制。“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才能出战斗力、执行力。我们将通过实地‘巡河’、跟踪‘察岸’、督办‘两单’等方式,看现象促整改、督履职促进度、严问责促作为,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治水的执行力”。瓯海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副主任徐龙升说。

  据悉,“巡河”以温瑞主塘河、会昌河、阳桐河、白门河、半塘河、沉木桥河、仙门河等河道为主。巡察组将实地察看河道水体及两岸周边存在的脏乱差现象及污染源问题,指出相关单位(部门)在“拆、截、治、清、修、管”六个环节上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反馈主管单位(部门),责令限期整改。

  “察岸”则是以“三长一员”制度为主要抓手,巡回督查各街道河长、警长、督导长和监管员的责任落实情况。巡察组会围绕“管网建设改造工程、污染源治理工程、生态修复工程、清淤处置工程、农业农村面源治污工程”五项工程,定期跟踪查问项目进度,促进党员干部履职担责。

  此外,在剿劣攻坚战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问题,都将被列入“剿劣作战督办单”和“群众举报受理单”,并进行严肃查处。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