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市领导赴苍南督查剿灭劣五类水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1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仇杨均率队赴苍南县开展剿灭劣五类水工作专项监督活动。

  仇杨均一行先后来到金乡护城河站位、龙港白沙河站位这两处市控劣五类水断面,实地督查河道水体、沿岸环境治理情况。随后走访龙港镇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联络站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

  今年以来,苍南县实现全县2327公里河道“河长”管理全覆盖。经过对1159条河道入河排放口的排查梳理,苍南全县共有排放口9754个,目前所有排污(水)口已设立标识牌,封堵排污口970个。

  仇杨均指出,要强化担当,既要充分认识消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又要高度重视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以铁一般的决心全面打响剿灭劣五类水攻坚战。要聚焦问题,尤其加大对截污纳管、排污口治理、河道清淤、生态配水、小微水体整治、工业农业面源污染整治、“河长制”落实等问题的解决力度,以“治根”为目标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剿灭劣五类水。要狠抓落实,建立水体清单、成因清单、项目清单、销号清单、深化提高清单等“五张清单”,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强化落实“三项责任”,依托代表联络站,广泛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剿灭劣五类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确保劣五类水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