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人文自然  -> 正文人文自然

温州老画家 情倾红日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3日 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记者在市区华盖广场见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步履蹒跚地带着画板、凳子和雨伞来到红日亭前,专注地开始绘画创作,他就是现年77岁的温州老画家郑家清先生。

  这位已近耄耋之年的老画家画了一辈子的家乡。在过去的三四十年时间里,他骑着破旧的自行车,画遍了温州城。除市区外,还在永嘉、瓯海、瑞安等地奔走。许多如今已在旧城改造中消失的老街巷景色以及诸多民俗场景都记录呈现于他一万多幅作品中。

  郑先生表示,红日亭作为温州的“慈善地标”,他以前画过很多次。红日亭新建后,他一直想再来画画,可是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如愿。开春后,他感觉身体稍有起色,于是又来画了。

  据悉,不久前郑家清老先生把自己前些年创作积累的长达三十余米的《温州伏茶长卷》无偿捐献给温州道德馆。

  杨冰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