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温州市第五届市民文化节17日晚正式开启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温州市第五届市民文化节将于4月17日正式启动,活动贯穿全年,举办时间为:2017年4月—12月。

  今年的市民文化节以“引领文化风尚 提升市民素养”为主题,汇集“市民才艺大比拼”“社会团队大巡演”“地方戏曲大荟萃” “视觉艺术大放送”“乡土文艺大展演”五大板块活动。

  开幕式晚会

  “音韵书香 美在温州”温州市第五届市民文化节开幕式暨全民阅读节文艺晚会。市民文化节这个丰富多元、没有围墙的城市舞台在潜移默化间润泽着百姓群众的文化生活,点亮着城市之美。晚会设定三个角色,通过他们的情景讲述,贯穿整台晚会,呈现《书香满城》、《活力之都》、《美丽家园》三个篇章。同时,融合读书日的主题活动,通过语言类节目,展现读书的主题。

  市民才艺大比拼

  组织各行业、社团参加不同类别的文艺比赛,创作新作品,发现优秀人才,通过线上评选、线下竞赛,全面展现广大市民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展示各领域的优秀成果。

  社会团队大巡演

  以“喜迎十九大”、“香港回归20周年”、“建军90周年”等为主题内容,组织文艺团队进行“文化传播力量,精彩绽放民间”展示演出,实现“队队有特色、场场有看点”,以展示我市近年来基层社会文艺团队蓬勃发展的活动成果。

  地方戏曲大荟萃

  温州是南戏故里,戏曲资源丰富,选取各剧种优秀剧目进行集中展演,并邀请国内优秀院团来温州交流;同时举办少儿戏曲小梅花选拔活动;组织温州戏剧小品原创题材的比赛等活动。

  视觉艺术大放送

  组织视觉艺术群体中的优秀创作者进行定期的活动,举办书画精品展览、油画粉画水彩美术大展等系列视觉艺术创作展览,也为省级以上的比赛输送新鲜的力量。

  乡土文化大展演

  深入挖掘温州传统民俗文化的资源,在重大的传统节日期间举办传统龙舟大赛、包棕子等丰富的民间文体活动;把温州非遗项目进社区、进文化礼堂,进行现场展演、展示等活动,面向社会大众,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4月17日晚在温州大剧院举行的“音韵书乡 美在温州”温州市第五届市民文化节开幕式暨全民阅读节文艺晚会,小布特意为大家争取入场福利,只要在温州发布微信界面回复“开幕式+姓名+手机号”,就有机会获得开幕式门票!限额30名。届时从报名人员中随机抽取。本期活动截至2017年4月16日(周日)24:00。

  4月17日,小布会以电话和短信的形式通知中奖网友,赶紧通知你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来参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