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以春天的名义,来场梨花之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来源:温州商报

  最美人间四月天,各种山花争相斗艳,油菜、桃花、樱花还没完全调谢,接着就是雪白的梨花和火红的杜鹃花热闹登场。目前,乐清、文成、泰顺的梨园都有大片梨花盛开,预计花期为一周左右。

  昨天下午,在乐清市大荆镇白箬岙村山边的梨园里,一群手鼓爱好者在梨树下打着手鼓喝着歌。白箬岙村的梨园算是离温州市区最近的梨园之一,这儿连片种植的200亩梨园里,一字延伸,很是壮观。前来梨园赏花、拍摄的游客络绎不绝。

  蔚蓝的天空下,枝条苍劲的梨树上,一簇簇洁白的梨花有的热烈盛开,有的含苞待放,与刚长出来的嫩绿色树叶和通透的天空相映,富有线条张力和美感。当微风吹过,洁白的梨花飘飘洒洒,有的落在你的头发上,有的落到草丛里,有的落在梨园的池塘水面上,组成一幅妙不可言的诗般画面。

  “由于气候原因,今年白箬岙村的这片梨花的盛开期比往年迟了半个多月以上。往年在清明前就盛开的梨花,今年到此时才陆续盛开。”房子紧挨梨园的一位村民介绍,经过前几年举办梨花文化旅游节,这片梨园的名气已经很大,每年都有很多游客从温州市区、台州、乐清等地过来赏花。

  据白箬岙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大荆片种植蒲瓜梨有着悠久的历史,种植村分别有白箬岙村、屿后村、冯村、前溪村、隐处岙村、南园村等。其中,白箬岙村种植面积最集中,园地最平坦,交通也方便,这几天梨花已陆续盛开,预计花期还有十多天。

  在温州,除了大荆镇下辖的多个村有种植蒲瓜梨,文成县也是温州重要的产梨区,种植地主要分布在二源、十源、黄坦等地。其中,二源镇有近千亩梨园,目前当地的梨花已相继盛开。4月15日,文成县二源镇山头村还举办了首届梨花节。

  在泰顺黄桥乡小燕村,有一处被摄影爱好者新发现的古村梨花,被称为浙南五大小众古村赏梨花地。小燕村海拔1280余米,这个古村有几十幢老屋,多为石砌的围墙和竹制的篱笆,院子一角总有一棵歪歪斜斜的老梨树,吸引不少摄影发烧友不远千里来创作拍摄。今年当地梨花已开,预计还有一周花期。

  >>>攻略

  1.自驾线路:温州市区→沈海高速G15乐清雁荡山出口下→沿104国道往台州、杭州方向一直向前4公里(途经狮子山隧道、白箬岙隧道)→出隧道500米处白箬岙村路牌下进村;坐温州到大荆班车,在白箬岙村口下车,行走十几分钟就到。

  2.门票:无

  3.穿着:果园地很松,最好穿平底鞋。

  4.用餐:可到附近水涨村,路边均有渔家乐、农家乐、饭店。

  5.周边景点:迎客僧、东石梁洞景点,均在1—2公里之内,路边均有景点指示牌。(刘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