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中国·洞头第八届妈祖平安节昨开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来源:温州日报

  拜谒海上女神,祈福平安顺遂。昨天上午,中国·洞头第八届妈祖平安节及系列主题活动于洞头启幕。来自台湾、湄洲、苍南、洞头等四地代表把家乡的水共同汇入“四海安澜瓶”内,寓意中华民族同祖同宗、同根同源,共享安福。

  海岛人民信奉妈祖,始于明末清初,由福建莆田渔民传入,目前,洞头海岛建有妈祖庙(天后宫)22座,其中以北岙街道东沙妈祖庙最具代表性。东沙“妈祖宫”建于清乾隆年间,是我省尚存最古老、构建最完整的妈祖庙,是浙江妈祖庙中唯一的省级文保单位。2010年,洞头妈祖祭典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民俗项目。

  此次活动以“同谒妈祖,共享平安”为主题,分为两个会场进行,主会场设置在北岙街道东沙村妈祖宫,分会场设置在元觉街道沙角村天后宫。今年,除了传统的妈祖祈福大典、平安巡游、品平安宴等活动外,还有民俗踩街、百岛民俗工艺展、百岛特色文艺精品展演、台湾商品展、台湾美食节等配套活动。同时,还增设不少现代娱乐元素项目,如#我与东沙有个约会#微信互动、集平安卡等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尽情地参与其中。(陈蜜 苏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