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不用任何伴奏只用六张嘴巴 “国王歌手”合唱团将来温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来源:温州日报

  “六个人、六张嘴巴,不用任何乐器伴奏,就能创造出媲美40人混声合唱团、40人管弦乐团以及拥有各式乐器的打击乐团合奏的效果。”5月16日晚上,享誉全球的英国“国王歌手”合唱团,将在温州大剧院奉献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演出。让温州市民能欣赏到一场高水平的演出。

  英国的“国王歌手合唱团”,又称“国王乐队”,是一支令人惊奇的歌唱团队,以其无伴奏清唱的风格成为全世界最受人欢迎的合唱团之一。自1968年推出首张专辑以来,“国王歌手合唱团”一直以天籁之音游走在流行与古典音乐的世界里,是跨界音乐的典范。在他们的音乐会上没有炫丽的声光效果,也没有华美的服装布景,你也别期待有夸张的肢体动作,事实上,国王歌手就是六个人围成小弧形站在台上,面面相觑地轮流张嘴巴。然而,无与伦比的疯狂魅力就是从这样简单的舞台开始。

  国王歌手发行过的专辑将近一百张。第一张专辑自1971年问世,平均每年得发片三张,这样庞大的量还是在马不停蹄到处巡回演出当中产生的。目前与国王歌手合作的唱片公司有五家(包括了BMG、EMI、Telarc等),不同类型的歌曲会交由不同的唱片公司来发行。国王歌手的专辑种类繁多,什么都唱,有跟大乐团或知名音乐家合作的、也有为了特殊节日而发行的,这当中有很多张格莱美得奖专辑、英国排行榜畅销专辑以及白金唱片等。(縢伊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