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温州组建两大治水团队科技特派员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来源:温州商报

  科技治水不仅需要帮助基层单位确定“一点一策”剿劣方案,同时还要为区域系统治水“把脉开方”。昨天,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该局在特聘20多位市水环境领域专家担任技术顾问的基础上,再次特邀10余位治水专家,组建由不同专业领域科技人员组成的温州市“治水剿劣”团队科技特派员2个,发挥科技人员团队的力量,分片负责,扩大科技治水服务对象和领域,为科技治水提供更多技术支撑,加速剿灭劣V类水。

  根据规定,此次组建的两大团队科技特派员,分别为我市瑞安、平阳、苍南、文成、泰顺等南片地区,市区、乐清、永嘉等北片地区的治水剿劣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南片团队科技特派员李军为首席专家,王奇为联络员;北片团队科技特派员王学东为首席专家,商栩为联络员。

  “让更多科技治水专家驰援治水一线,完善科技治水网络,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助推科学治水的作用,让治水成效早日显现。”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从温州市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遴选出具有相当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的科技治水专家10余位,进一步增强科技治水服务能力,为所派驻地区的县控及以上断面技术顾问提供技术支持。为所派驻地区面上的治水提供技术咨询、先进适用技术应用与推广、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技术培训等服务。

  据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的重大战略部署,今年3月,市科技局启动科技创新助推全面剿灭劣V类水的行动,会同市委宣传部、市治水办聘请温州大学赵敏和浙南水科院张明华为技术总顾问;聘请李军、麻素挺等20位治水领域专家担任技术顾问,分别挂钩“点对点”联系我市20个县控及以上劣Ⅴ类水质断面,借常驻本地优势,指导服务各地全面剿灭劣V类水工作,配合支持各级河长工作,为河长科技治水提供技术支持,建言献策,帮助基层单位确定“一点一策”剿劣的技术路线和方案,实时关注工程进展和水质改善状况,评估技术应用效果及其适用性,及时提出方案调整建议。(周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