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刘基故里即将开拍抗战电影《猎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来源:温州日报

  主创人员亮相建组启动仪式。刘梅子摄

  昨天,抗战题材电影《猎杀》在北京举行建组启动仪式。该片由文成县委宣传部联合出品,全程在该县取景拍摄。这是当地展示特色山水人文,打造没有围墙的影视城的最新尝试。

  《猎杀》讲述抗日战争期间,一名猎人为被日寇屠杀的全村村民报仇,孤身猎杀日寇的故事。影片投资重点在于真实打斗、特效制作等方面,动作场景将全部由演员自己完成,要求演员要有一定武术功底。该片由温籍功夫影星谷尚蔚出演,他领衔的团队也作为动作指导,同时出演的还包括香港功夫影星元彪等。电影预计在今年9月参加金鸡百花奖电影展,明年初正式上映,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抗战胜利72周年。

  该电影涉及大量丛林战斗、潜伏、涉猎等镜头,需要树木茂密的丛林、古朴的村落、绮丽独特的风景、巨大自然景观等场景,将在文成百丈漈、铜铃山等地取景,向观众展示该县自然景观,成为一部展现当地文化特色和旅游风貌的宣传片。

  以《猎杀》为契机,文成正致力打造影视摄影等旅游文化产业。2015年,省内首个微电影基地、央视微电影拍摄基地先后落户该县,举办了文成杯“记住乡愁”微电影极拍国际大赛、“寻梦中国·醉美文成”全国微电影大赛等重大活动,在高校学子和热爱微电影人士中产生影响。该县在省内率先成立县级微电影协会,培育一批本土草根团队,组织拍摄了上百部微电影作品,其中多部作品在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2016中国梦微电影大赛、“文化中国”微视频大赛等活动中获奖。(张睿刘进希)